Teffss(叫我滚去更文)

甜文作者Teffss。“特弗斯”,不是“踢飞死”,谢谢。看看我叫我滚去更文。

我是你永远得不到的爸爸(刀剑乱舞)

前言:穿越这个设定没什么用,ooc理由而已。


作者没有智商,所以我们轻松一点看,少一点较真


all小乌丸all 


小白女票文 


喜欢就点个爱心吧,第二天撤了也行( ๑ŏ ﹏ ŏ๑ )

虽然没觉得自己会火,但总归是不忍心写出来的文沉了的(*꒦ິ⌓꒦ີ)

求求你(˵¯͒⌢͗¯͒˵)

卑微.jpg

  

  

  78

  

  

  人鱼是传说中住在海里的神秘生物,照理说该是一个族群。可是小人鱼从来没见过其他的人鱼,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有名字的,就像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在来到这片海域之前是有过一段很长的经历的。

  

  

  海底居民很多,可是他们也很忙,忙着生活。无聊的日子里他会用淡紫的尾扰乱海龟周围的水,好脾气的海龟就会不满地上下扇动它宽扁的脚。

  

  

  急速穿梭的水流吓退了海葵里的小丑鱼,小丑鱼的爸爸以此来教育儿子外面的世界多危险。偶尔他也会扯霞水母小姐五彩斑斓的发光触须,反正都那上面的毒针刺不穿他看似脆弱的肌肤。

  

  

  但更多的时候他都是看着珊瑚虫一点一点慢悠悠地搭建珊瑚架,然后放空思绪看着空旷的海床,连可供想象的东西都没有。

  

  

  小人鱼很孤独,空荡大海里只有一直叫“鲶尾”的砗渠跟他关系比较好。可是砗渠也有很多,小人鱼只有一个。

  

  

  “一样的!一样的!”鲶尾反驳,“像我这种小的番红砗渠我可没见着第二个啦!”

  

  

  “我没见过大人鱼,也没见过小人鱼。除了我,也没见过人鱼。”小人鱼很认真的回答。

  

  

  鲶尾不说话了,紧紧合上的壳半天才慢慢打开:“你不要拆我台嘛……我也是想让你开心点。”

  

  

  小人鱼向来缺少表情的脸上变得有几份无措:“对、对不起……我……”他连说了好几个“我”也没有“我”出什么来。鲶尾忍不住笑了,壳也跟着一开一合。

  

  

  “咦,原来人鱼也会变色吗?”路过的小章鱼看着小人鱼的脸,奶声奶气地说。小人鱼脸更红了,小章鱼惊呼:“这个红!我不会!吼吼看!”

  

  

  鲶尾看小人鱼恨不得钻到罗氏矩阵壳里去的样子,用壳把埋在沙海里睡得正香的鳐鱼砸醒。

  

  

  “有敌人!有敌人?”鳐鱼从沙里猛起,扬起的沙糊了鲶尾一脸。

  

  

  同样被吓到的狮子鱼威胁地抖了抖背上艳丽长刺:“小子——别以为有个壳我就不能把你怎么样了!小心我给你点颜色看看。”

  

  

  “我什么颜色都会!”游走的小章鱼又游回来,展示他五彩斑斓的皮肤,像不会发光的北极霞水母。

  

  

  “有壳就是了不起~”鲶尾语气吊儿郎当地在珊瑚礁上乱滚着,引来了一众居民的不满。可就算大家再怎么想把他做成刺身也都只能嘴上说说,毕竟他背后依靠的可是能把大白鲨一尾巴扫到沉船船壁上重创对方的武系人鱼。

  

  

  鲶尾正皮得开心,余光却瞟到小人鱼飞速远去的紫色身影,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发现已经追不上了。

  

  

  “我说过不要逗他,他不经逗的。”老海龟慢吞吞地说。然后躲在壳里笑出了声。

  

  

  小人鱼把头探出水面。

  

  

  三月的海还是个好脾气的先生,微风荡开一层一层涟漪。小人闻着咸咸的海风,闭上了眼。

  

  

  “汝——”

  

  

  小人鱼难得的惬意时光被突然闯入的声音打破,他迅速躲到了最近的礁石后,抖抖湿漉漉的鱼耳,小心翼翼探头观望。

  

  

  来者身穿红黑相间的服饰,雪白的肌肤让他想起蚌中珍珠。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身后扇动的巨大黑翼,上面静心梳理过的羽毛在阳光下泛着丝绸的质感。

  

  

  小人鱼见过丝绸。西方渡海而来的游船,经常有迷路路过或者被海浪卷入这里的,无一例外都被故意弄沉。

  

  

  那其中光鲜亮丽的宝石和有着优美纹路的盘具他都不在意,只有那偶然划过皮肤的丝绸翩跹牵绕在他的心上,轻巧地随着水流沉底了。

  

  

  可惜丝绸都不能在海里长久,成为他记忆里昙花一现的美好。

  

  

  ”吾从未见过人鱼。汝之尾磷若鸢尾,似梦如幻。”

  

  

  小人鱼应对方直白的夸奖愣了一下,随后更加害羞的躲在礁石后。尾巴拍打在礁石上,心跳都在失去规律。

  

  

  “吾名小乌丸,可有幸知其名?”

  

  

  小人鱼的尾巴突然僵硬了,奄奄趴着。

  

  

  他声若蚊蝇:”我没有名字,我不记得了……”

  

  

  皮肤上迎来一股清凉,不知对方何时已飞往此处。玉足轻点于裸露的礁石上俯视着小人鱼,背光的羽翼更加漂亮。小乌丸注意到他看向翅膀的视线,蹲下来靠近他的脸,压低的声线似大提琴低沉婉转:“汝名——骨喰藤四郎。”

  

  

  也许是海风有些醉人,也许是抚上脸颊的羽翼太过温暖,小人鱼迷迷糊糊的点了头。

  

  

  我名——

  

  

  骨喰藤四郎。

  

  

  名字是最短的咒,真名是最韧的网。

  

  

  一生一名,一名一生。

  

  

  80

  

  

  骨喰此后经常来找小乌丸,频繁到鲶尾都忍不住抱怨。他抿了抿嘴,答应给他带陆上的花才把他安抚好。

  

  

  他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让鲶尾跟自己一起起见小乌丸。

  

  

  骨喰没有可以上岸的腿,所以小乌丸经常都是抱着他去岸上的。怕他尾巴缺水,从不带他深入,即便骨喰清亮的紫眸里盛满无声的诉求。他可能不知道自己那样有多像撒娇。小乌丸只是温柔的摸摸他的头发,委婉拒绝。骨喰也没有执着,头顶上的温暖远比森林吸引他的多的多。

  

  

  “吾最喜欢乖孩子了。”这时他就会说。

  

  

  骨喰自然是很乖的,又乖又听话。刚认识的时候会觉得他很冷漠,相处久了就会发现,虽然他坐得端正,浑身上下全都在说“我超乖der,你快进来夸夸我。”

  

  

  小乌丸扯来几根藤条,教骨喰编各种稀奇的小玩意儿。看着骨喰认真的模样,他终于感受到了老父亲的满足感。

  

  

  上一个数珠丸恒次的幻境,他是真的心累。轮回轮回,还要回答他各种生命发出的疑问。“我不知生命之真理,但尚可对虚实述之一二。”从幻境里出来的他已经不能好好说人话了。

  

  

  最后一个轮回里他放弃挣扎,从一开始就跟他胡扯,谁能说这不是真理?真理总是错杂在一起,真理与谬误同行,虚假与真实相伴。理论上真理和谬误永远不可能等同,可人类经常弄混。

  

  

  真理的追逐既然永无止境,那么就别想用几句话几个字概括一切。

  

  

  数珠丸的梦境始于抚芽摇叶的微冷春风中,在融冰回暖的土壤里迎来夏雨,当乌鸟啼血染红了枫林秋叶,冬雪就开始肆虐。

  

  

  断枝惨木,以冰封缄。

  

  

  如果他没能在凛冽寒风中找到乌鸟的心脏,四季就会在冰冷的尸体中轮回。

  

  

  囚鸟是有代价的。

  

  

  最后他在夏天的尾巴上放了这只南迁的精灵,呢喃着:“世事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他以为他想通了。

  

  

  “所以我注定无法成佛。”

  

  

  所以他知道他没想通。

  

  

  但幻境还是碎了。

  

  

  为什么呢?

  

  

  小乌丸收回思绪,骨喰正看着他,疑惑他的走神。于是他问骨喰海底是怎么样的。他带他看了这么多的陆地,还没听说过海底。

  

  

  骨喰坐直了身子,沉默了一会儿,说:“海里大多是彩色的,和陆地上遍地的绿色不一样。温暖和寒冷的变化要到海面才知道。海底的四季是看什么鱼离开了,什么时候他们又回来了……”

  

  

  骨喰的声音像石间清泉一样清澈干净且富有少年感。小乌丸一搭没一搭倾听他的讲述。

  

  

  ——为什么呢?

  

  

  最后的冬天里,数珠丸终于找到了心脏,在他的左胸膛里跳动着。

  

  

  温暖,柔软。

  

  

  他的泪滴在雪地里,冬风就停止了;他的血汇入土壤中,断树在冰霜包围下抽出芽。

  

  

  曾有佛陀割肉喂鹰,我献心于你。

  

  

  我的小鸟,我的一切。

  

  

  “你可不可以,再陪我一个秋季?”

  

  

  “不可以。”

  

  

  81

  

  

  骨喰紧张的攥着手里刺鱼那里,在鲶尾的威胁忽悠得来的红色玛瑙。

  

  

  他想给他一个礼物。

  

  

  小乌丸已经带给了他太多,他却至今还没有回报一个。他找到的东西都不满意,都害怕小乌丸不喜欢。他知道小乌丸并不是在意外物的,但他就是见不得一丝失望在他眉头蔓延。

  

  

  鲶尾这几天被他追问的不得不又再去各种骚扰珊瑚礁居民,主要是住珊瑚礁里的都比较好找。

  

  

  最后他从一条刺鱼鳍里使劲儿刨出了一块被海水冲圆又冲入海底的红玛瑙,刺鱼哭唧唧地说那是他求媳妇儿的。

  

  十分恶霸了。

  

  

  鲶尾虽然是砗渠里小体型的,还是砗渠里最漂亮的种族的,但这和他是个恶霸有什么关系呢?仗势行凶它不香吗?

  

  

  骨喰坐在靠岸的礁石上等小乌丸,从朝阳等到夕阳,没有人来。

  

  

  他垂着头,心慢慢变得冰冷,无法控制自己不胡思乱想。

  

  

  他不喜欢他了?他厌倦他了?他……想抛弃他了?

  

  

  无论哪一个答案,都绝望到令人窒息。

  

  

  他等他等到乌泱泱的天空打响战鼓,海水一波一波蓄积滔天巨浪。紫色的闪电穿云而下,在天地之间划出令人恐惧的刺眼白光。树干上劈出伤痕还没有愈合,更加严酷的刑法便只指而下。

  

  

  骨喰等他等到幽紫的瞳孔里熊熊燃烧着冲天火浪,横扫整片陆地,席卷森林,在上升的热气流里卷曲成火龙卷。火龙卷里有无数声音哭得声嘶力竭。

  

  

  骨喰僵硬在原地,即便是隔的远远的,他也似乎能够感受到火舌在肌肤上入侵的感觉,深入骨髓的恐惧仿佛要破土而出。狰狞的焰浪中似乎有什么在深处涌动,迫不及待想撕开他为了保护自己而编织的故作冷漠的茧,那是最黑暗与最痛苦的记忆。

  

  

  他回过神来猛的打了个弯儿远离陆地,火焰就从海面直接蔓延而来,哪怕是海水也没有对它形成一丝阻挠。高温烧灼着他的肌肤,视线在烟尘里模糊不清,意识随着疼痛恍惚。手里的礼物掉入海底。

  

  

  烈焰不止灼着烧身体,更在炙烤灵魂。

  

  

  噗通——

  

  

  恍惚中,他似乎听到什么落入水中的声音,最后落入一个轻柔温暖的怀抱,让人安心的仿佛孤寂被赶走,空洞被填满,绝望被安抚。

  

  

  “——我在。”

  

  

  幻境碎裂。

  

  

  81

  

  

  事实上我讨厌红色。

  

  

  红色代表火,红色代表疼痛,代表空白的过去。

  

  

  红色是血的颜色,是无休无止的杀戮。

  

  

  可他在你身上就很漂亮。

  

  

  “我会一直乖乖的,你不要留下我……”


评论(10)

热度(78)